不定时出没

民调局异闻录/二杨/烟

军枭
OOC预警
一杯白开水(
我为什么总是想写他俩在一起抽烟……_(:3
未交往前提注意!!!
不过老杨阴差阳错的开窍了(什么



孙胖子说话的时候就已经掏出烟盒,抽出来一根香烟递给我。见了我犹豫的表情,孙胖子说道:“没事儿,抽根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杨枭一天最少两包烟,现在还把杨军带下水了。过不了几天,弄不好就连吴仁荻也带着抽上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是你今天抽的第二包烟了。”
杨枭刚拆开烟盒,抽了支烟叼在嘴里,还没点燃就听见旁边杨军不冷不热的来了这么一句。他看了杨军一眼,想了想:“你不喜欢烟味?不喜欢我就不在你跟前抽了。”
他把烟捏在手里,作势要塞回烟盒里。杨军皱了皱眉,开口道:“也不是不喜欢。只是不知道你为何有这么大的瘾罢了。”
杨枭一笑,手指捏着烟盒在手里打了个转,说:“无聊而已。”
毕竟也是实打实学过医的,吸烟有害健康这种话他的那些个老师们都说过。不过和他没什么关系。白发体质特殊,就算他一天败一条烟,除了身上烟味儿太重以外,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其他的不妥。
杨枭看着杨军颇有点不以为然的表情,也不恼,反而咧着嘴笑了笑,露出一嘴小白牙,看起来无害极了。他把烟盒打开,冲着杨军递过去:“来一根?”
杨军拧着眉看了他一眼,犹豫了一下,还是从盒子里抽了一根烟出来。杨枭又变戏法一样从抽屉里摸出一只打火机来给他点上,然后自己也点了一根,悠悠的吐出来个烟圈。
杨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学着他的样子抽了一口,随即便是一阵猛咳。杨枭吓了一跳,手里的烟差点扔出去。看着杨军那张咳得涨红的脸,杨枭半是无奈半是调侃道:“你还成不成?我头回抽烟也没这么大反应呀。”
杨军摆摆手,勉强示意自己没什么大碍。也难为他这一顿猛咳烟都没甩脱手,他缓了缓,又咳了两下,才缓缓说道:“不太习惯,没事。”
他盯着还在燃烧着的烟头看了一会儿,似乎是考虑着还要不要继续抽下去。杨枭看他这纠结的样子,忍不住开口说:“不想抽就算……”
不过他这话还没说完,杨军便又把烟嘴递到唇边,又吸了一口。这一次倒是好了很多。杨枭把烟灰缸也递过去,看他略有些笨拙的掸掉烟灰,忍不住有点想笑。
事实上他也真的在笑。杨军一抬头就是杨枭笑嘻嘻的样子,手里的烟也不知道是续了第几根。这个不大的空间里已经有了明显的烟味,偏生这里又在地下,连窗都没一个,只能打开换气装置。
他俩也算是忙里偷闲了。民调局现在几乎乱成了一锅粥,不过这事儿和他俩算不得有大干系,有事派过来就去,没有的话,杨军有相当一部分时间都窝在地下三层。杨枭本来是在楼上六室办公室,不过最近他犯烟瘾,抽烟抽的厉害。借他俩胆子他都不敢在吴仁荻跟前抽烟,又不能离开民调局,索性也跑到地下三层,改荼毒杨军了。
杨军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,也懒得和他计较。他抽完最后一口,把烟碾熄,随后看了眼正眯着眼吞云吐雾的杨枭,忽而心里一动,问他:“你怎么学会抽烟的?”
杨枭被他问的一愣,呵呵一笑说:“忘了。”
你就扯。杨军明显不相信他的这番说辞,不过也没多说什么。他不是很执着于这个问题,杨枭不说,他也就不多问。他想了想,冲着杨枭伸出手,说:“还有烟吗?再给我一根吧。”
杨枭略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倒是没犹豫,直接从口袋里把刚拆开的那盒烟掏出来扔给了杨军:“都给你吧,你要想抽就抽。不抽就放着,我抽屉里还有。”他笑嘻嘻的看着杨军续上一根烟,又接着说道,“我以为你不会抽了。”
杨军吐了口烟雾,想了想,学着杨枭方才的样子说:“无聊罢了。”
他一边说一边还露了个笑脸。他生性不苟言笑,五官轮廓也比杨枭要硬朗的多,真笑起来完全是另一个感觉。杨枭看了,心里忽的咯噔一下。
完蛋。杨枭心想。他不大自然的移开视线,装作拢头发拢住了自己的耳朵。
不用镜子。他知道自己的耳朵已经红透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大概是)一个小剧场(吧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杨枭想了想,“呀”了一声:“杨军,你抽走的第一根烟好像是我咬过滤嘴的……” 

杨军一副没get到他的点的样子:“哦。所以?”

杨枭:“……”

杨枭说:“不,你当我没说吧。”

话音刚落就冷不丁被亲了一口。

随后杨军面不改色的走开了。
走的很稳。除了顺拐。

杨枭:“……”
杨枭内心:……我惊呆了。



FIN

评论(14)
热度(10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